请选择
进入手机版
|
继续访问电脑版
技术论坛
BBS
关于我们
在线课程
图文教学
面授课程
购买软件
登录
注册
用户名
Email
自动登录
找回密码
密码
登录
注册成为会员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积分: 0
设置
帐号绑定
好友
帖子
收藏
道具
勋章
任务
退出
搜索
搜索
本版
文章
帖子
用户
企业与学校
forum.rhino3d.com.cn
精华主题
更多+
T-Splines 构建3D造型墙体
【教学】模块化墙体
【教学】模块化墙体
Rhino全快捷键操作 Rhino Keyboard Shortcu
Gyroid Surface造型推敲
Rhino基础教学--篮子
Rabat Grand Theatre 建模思路指引
查看:
3271
|
回复:
9
技术论坛
›
Rhinoceros 交流区
›
T-Splines
›
TS疑难杂症
›
查看内容
[已经解决]
问个小问题,却直达到ts建模的本质
[复制链接]
hahaxiao0522
hahaxiao0522
当前离线
积分
336
3271
9
hahaxiao0522
发表于 2014-4-11 15:17:38
|
显示全部楼层
|
阅读模式
楼主
本帖最后由 hahaxiao0522 于 2014-4-11 15:20 编辑
我注册的比较早,水平却还比较差,惭愧。。但是在论坛还是学了很多东西,各位高手的分享精神很赞,虽然他们肯定保留了几手。。
论坛里很多TS的教程,我把它们总结为
从多面到少面
的建模,比如
从大面挤出手指,
从大面挤出舌头,
这个典型的,
这个更加典型
可惜做了这些之后, 遇到从
少面到多面
的建模就完全不知道怎么下手比如小鹿 ,从嘴巴做起的话,开始面是很简洁的,到头部变的很多,
请问像这种应该怎么做,或者是我对小鹿的理解本身就错了,应该是从头部做到嘴巴,如果是从头部做起,怎么选定是8边的多边形还是选6边的多边形??
还请高手不吝赐教
举报
回复
Jessesn
当前离线
积分
37218
Jessesn
发表于 2014-4-11 16:05:08
|
显示全部楼层
2
楼
貌似我和楼主的方法完全相反,因为TS 完全是多边形的建模套路,通常都建议从低模数 (low polygon)入手,通常我也是习惯少面到多面, 少面到多面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加点(tsInsertPointSimple)与加线(tsInsertEdgeSimple),在就是细分 (tsSubdivideFaceExact)
大陆地区Rhino原厂培训中心 2023 面授课程开始招生
举报
回复
支持
反对
hahaxiao0522
当前离线
积分
336
楼主
|
hahaxiao0522
发表于 2014-4-11 16:38:39
|
显示全部楼层
3
楼
受教,
我知道怎么做了,不过J大愿意多说一点的话,肯定没人反对的
举报
回复
支持
反对
深蓝Ansen
当前离线
积分
5751
深蓝Ansen
发表于 2014-4-11 18:11:05
|
显示全部楼层
4
楼
做的练习太少才会有这样的疑惑,整体到细节才是造型的"总套路"
实践出真知,建议放上具体的问题,这样讨论比较有意义
大陆地区Rhino原厂培训中心 2023 面授课程开始招生
举报
回复
支持
反对
hahaxiao0522
当前离线
积分
336
楼主
|
hahaxiao0522
发表于 2014-4-11 18:23:37
|
显示全部楼层
5
楼
我确实懒,很少动手做,而且三天打渔两天晒网,多谢深蓝
举报
回复
支持
反对
筑梦NARUTO
当前离线
积分
5413
筑梦NARUTO
发表于 2014-4-12 00:17:35
|
显示全部楼层
6
楼
TS学习视频比较少,但可以看看MAYA的分面。找个人头建模的视频看看,就大概理解少到多的感觉了
大陆地区Rhino原厂培训中心 2023 面授课程开始招生
举报
回复
支持
反对
simonchen
当前离线
积分
22632
simonchen
发表于 2014-4-12 09:03:36
|
显示全部楼层
7
楼
本帖最后由 simonchen 于 2014-4-12 09:06 编辑
1.楼主把TS建模归纳成“从多面到少面”,感觉你有点钻牛角尖了。你图片1至3所示的是TS建模最常见的的流程,即在模型上挤出的面来塑造外形,以我个人的经验,在TS塑造外形时不会着重考虑面多面少,而是首要考虑的是面走向是否符合外形和结构。
2.你提及做完这些练习后,转头做自己的案例时就有无从下手的感觉,这不单你有这样的体会,相信在不少朋友在论坛交流时也反映过这一点。简单的说,我觉得你的练习量还不够,完成十个八个练习并不能掌握一门建模的技术的。
3.这只鹿的造型与上述你所举例的分面不一样了,对了,其实这是涉及到分面的方法,建议根据外形先考虑和规划好面的走向(这并不是使用6边或8边形的问题)。你模型现在的分面需要进一步优化,好奇的问一下,建这只鹿时你有没有使用参考图?如果是凭空拉点造型的话对初学者来说就更难调控好形态了。
举报
回复
支持
反对
simonchen
当前离线
积分
22632
simonchen
发表于 2014-4-12 09:43:13
|
显示全部楼层
8
楼
本帖最后由 simonchen 于 2014-4-12 09:45 编辑
像鹿这类四足动物,分面和结构大致一样,网上找了一些分面图供楼主参考:
图片出处
:
http://www.turbosquid.com/3d-models/deer-real-time-3d-model/281392
图片出处
:
http://www.turbosquid.com/3d-models/3d-model-deer-fawn/378107
ps,
如果楼主参考这些分面图做起来感觉困难的话,那么建议你多做一些简单的TS练习来练手了。
大陆地区Rhino原厂培训中心 2023 面授课程开始招生
举报
回复
支持
反对
抢眼镜
当前离线
积分
2571
抢眼镜
发表于 2014-4-23 11:27:24
|
显示全部楼层
9
楼
论坛的大大们永远是那么热心肠!赞个!
举报
回复
支持
反对
hahaxiao0522
当前离线
积分
336
楼主
|
hahaxiao0522
发表于 2014-4-23 12:18:48
|
显示全部楼层
10
楼
是的 是的
大陆地区Rhino原厂培训中心 2023 面授课程开始招生
举报
回复
支持
反对
返回列表
高级模式
B
Color
Image
Link
Quote
Code
Smilies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
登录
|
注册成为会员
本版积分规则
发表回复
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